今年的中秋節,有五天的假
我很幸運的也有三天半可以放
原本計劃著要去整理三千煩惱絲、要跟家人去高雄逛逛順便找朋友
但因為辰辰發燒的關係,高雄那趟只好取消

星期四早上10點30分,大舅舅開著車來接我們
辰辰還是又燒又退,一直到要出發回屏東,又發橈了
難道這就是退燒藥的功效嗎?
六小時吃一次,只要過了第五個小時就開始燒
大舅舅說是,對我這個不吃退燒藥的人來說有點無法理解??

一路上他就是一直睡,到了楓港終於體溫降了,精神也就跟著來
不放心他又燒又退的,晚上還是跟大舅舅一起帶他去找張醫師
感覺只是小感冒,我也沒有特別的繄張
而他則因為大舅舅帶他去坐"馬馬",精神好的很
晚上好不容易把他哄睡,卻在他睡了之前聽到他的呼吸聲不大尋常,我並沒想太多
因為前一晚在台東根本沒什麼睡,在加上回到家又帶去醫生那
老實說,對於已被辰辰的傳染的我,也累壞了
看了看時間,11點,我終於可以睡囉
正要熟睡,聽到辰辰的呼吸聲越來越大聲,大到好像跟大人在打呼一樣
他好像也無法入睡般的翻來翻去,感覺氣管裡有好多好多的痰讓他喘不過氣來
很難受似的,他爬來我身上哭了出來,連哭聲都變了
聲音已經被痰給淹蓋過去一樣,他一直想放聲大哭卻哭不出來
他一直想呼吸,所以在我懷裡一樣是翻來翻去,想要找個自己最舒適的姿勢
我只能抱著他,對他說:媽咪惜惜!辰辰乖乖!
我真的好怕他會在我懷裡停止呼吸,真的好害怕,我什麼都不能幫他
腦筋一直在想著:我現在該怎麼辦?該叫誰來幫我呢?
外婆身體也不大舒服,吃了安眠藥,讓她睡吧
外公隔天要上班,不能睡眠不足,不吵他了!
小舅也需要充分的睡眠,想來想去,還是得麻煩大舅舅
打了通手機給他,大舅舅終於下樓來陪我了
當他看到辰辰的情況,他的表情也是被嚇到一樣
我們一直討論著該怎麼做,我不想送急診,因為沒用
說著說著,辰辰好像舒服了些,雖然呼吸聲還是很大聲,但他睡了

就這樣,已經凌晨快二點,看他入睡,我要大舅舅也去睡
總不能大家都沒睡吧!大舅舅上樓前一直跟我說有狀況要馬上叫他
我抱著辰辰,已經沒了睡意,只希望天快些亮,可以馬上帶他找醫生
靠著床邊,習慣性的摸辰辰的額頭,他又發燒了,體溫三十八快三十九度
呼吸聲一樣是大聲,他又開始翻來覆去,我決定要再幫他塞個塞劑
決定再呼叫大舅舅,外婆也醒了,好不容易我把塞劑塞進他的屁屁
他大哭,一樣的哭不出聲音來,我打算要幫他拍痰
大舅舅壓著他,我用力的拍,他也用力的哭
吐了一大口痰,外婆心疼的要我住手,說再讓他哭會讓他喉嚨痛
此時他也滿身汗,燒也退了,趴在我胸前又入睡了
時間來到清晨三點,大舅跟外婆回房去,我還是一樣,等待天亮
好像又過了不久,辰辰的體溫又上升了,我又手忙腳亂的忙著讓他退燒
五點半,燒終於又退了,眼皮快張不開的我抱著他打算小睡一會
再醒來,已經是八點半,辰辰也醒了,坐在床上一雙大眼東張西望的
呼吸依然大聲,聲音也啞了,唯一不變的是愛講話的他
用沙啞的聲音嘰哩呱啦的一直講,完全不知道他昨晚到底經歷了什麼

整理好後,聽外婆的話帶他去耳鼻喉科
坐在診療台上,原本不會怕醫生的他使命的哭,
我想大概是因為耳鼻喉科的醫生真的有點嚇人
就連我這當媽的自己也很害怕
終於破涕而笑是因為大舅舅抱他到診所門口去"坐馬馬"
醫生交待萬一喘的情況越來越大聲,要馬上送去大醫院
回到家情況並沒有改善很多,但他的活動力已經恢復不少,我心上的石頭也放下了不少
下午,我照預約的時間去整理頭髮,那還真是坐如針氈
打了通電話回去,知道辰辰精神不錯,才剛覺得應該可以稍微放心
沒多久,大舅舅打電話來告訴我,辰辰又吐了,把牛奶跟藥和著痰全都吐出來
距離我可以回家的時間還要一小時
我只能不斷的想,待會回到家該帶他再去找那位醫師呢
耳鼻喉科的藥似乎沒有讓他的喘獲得改善,大醫院裡的醫生我又不熟悉
拿著張醫師的名片看了很久
於是,我決定再回張醫師那一趟,沒由來的就相信他

事實證明,我的決定是對的
打了一針,又吸蒸氣,張醫師說打了這一針晚上就會好多了
會喘的原因,大概是塵?再加上感冒,但並不是氣喘
聽到張醫師說不是氣喘,我心上的那塊大石才真的放了下來
但我想,以後辰辰的感冒症狀大概就會是這樣吧

就這樣,當天晚上辰辰終於好好的睡了一覺
雖然還是會喘,但情況真的好很多
聲音也恢復了以往的洪亮尖銳
他自己好像也知道聲音已正常,於是又開始大呼小叫、嘰哩呱啦
連續二天還是帶去吸蒸氣,直到要回台東時,他才痊癒
只是,原本圓滾滾的臉,已經變小囉
我得努力讓他再吃回來才可以
原本不怕醫生的他,現在只要看到醫生或護士,就放聲大哭
這大概是這場感冒中,他唯一學到的一件事吧

<< 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76897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