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慣例
出院都是要帶寶寶一起回家的
但這一次
在老爸幫忙辦完出院手續後
跳過到育嬰室抱寶寶的程序
就我一個人跟著老爸回家

97年10月25日 剛生產完的我感覺精神還不錯
以為一切也會跟生辰辰一樣的順利
晚上八點 嬰兒室來了通電話
內容是我的寶寶一切安好
嗯~嗯~那我就放心囉^^

晚上十點半 嬰兒室又來了通電話
辰爸比接起後臉色稍稍變了
我的直覺告訴我---有問題
耐心的等爸比把電話講完
果然...是寶寶有了狀況
說是呼吸有些急促、哭時有點躁鬱
經過小兒科醫師一個小時的觀察
決定幫寶寶轉到屏基的加護病房做檢查
這麼大間的醫院竟然沒有新生兒加護病房 唉..

晚上十二點 爸比必須跟著寶寶一起過去並辦理住院手續
只剩我一個人留在房間裡
好安靜,安靜到令人害怕
開著電視,讓電視裡的人陪著我等待
早就忘了自己才剛生產完
最需要的就是休息

10月26日清晨二點
爸比終於回來了
二個人沒有了二度為人父母的喜悅
只有我不斷重複著一句話:為什麼???
清晨四點
爸比累了...要我也休息
我們才決定先小睡片刻

終於,天亮了
打了通電話跟爸媽說後
除了我以外,大家都到屏基的加護病房看妹妹
我也好想去,但又不敢去
因為我不知道當我看到了妹妹
會不會就情緒崩潰

10月27日
辰爸比、辰外公外婆還有大舅舅一樣輪流去看妹妹
最新消息是,妹妹已經轉到新生兒的"中重度病房"
一聽到中重度病房,我差點昏倒,情況真有那麼差嗎?
明明大家都跟我說妹妹看起來就跟正常的寶寶一樣啊
怎麼會又轉到中重度病房呢??
辰爸比打斷我的歇斯底里
跟我解釋著,轉到中重度病房是因為情況很好
所以可以離開加護病房,這算是一種程序
所以我的情緒就這樣又從地獄回到了地面

就這樣一直到我出院
才要辰外公帶我去醫院看妹妹
呵呵~我還真的哭了呢
只是,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真的很捨不得讓她自己一個人待在醫院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76897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