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離婚了!!

事情是半年多前開始,一直都是由別人口中得知,
到過年前,她親自來家裡送禮,我才有機會當面與她詳談。

從她口中知道這件事,對我來說還是很震驚!
從交往到離婚,整整十年!
她從高雄嫁來這,比我早到了三年,雖然並不是有多深的友誼,
但不可否認的,我剛來的那時,她對我很照顧,畢竟我們都是從外縣市過來的。

曾經跟她與現在說起來是"前夫"的男人一起去烤肉,旅行,過節,聚餐,
那時的他們倆是恩愛甜蜜的,誰也沒想到卻是第一對離婚的!

聽她的訴說,我知道她已從傷心到現在的完全放下,但對我卻有深深的影響,
我不知道那張結婚證書到底有什麼意義?
當對方的心已不在自己身上時,那張紙也就此失去的意義!
在完全無法預測對方的心何時會出走時,也沒有能力去阻止時,
為什麼要結婚呢?只是換來錐心刺骨的痛與永難抺滅的記憶!

何以當初深深愛,會那麼的禁不起考驗?
而當已不愛了,卻是滿口的抱怨呢?

不知道下一對會是誰?
只能告訴自己,隨時都要做好最壞的心理準備,
也許這就是"居安思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76897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